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數字經濟·創新引領”

網上絲綢之路大會暨高層論壇啟幕

2021年08月19日18:0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楊迪攝

人民網銀川8月19日電 (閻夢婕)8月19日下午,第五屆中阿博覽會2021網上絲綢之路大會暨高層論壇在銀川舉行。本次大會以“數字經濟·創新引領”為主題,採用線上與線下相結合、以線上為主的辦會模式,旨在為促進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提供新引擎,打造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此次大會必將為促進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提供新引擎,為推動“數字寧夏”建設帶來新機遇。接下來,寧夏將深化融合創新,做好延鏈、補鏈、壯鏈三篇文章,做優政策、環境、人才三項服務,讓數字經濟這個“關鍵變量”,成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最大增量”。將加強務實合作,推動建設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共同營造有利於數字經濟發展的良好環境。將繼續擴大開放,抓住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機遇,加快建設寧夏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和國家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將持續改善民生,大力發展遠程醫療、在線教育、共享平台、協同辦公、跨境電商等數字服務產業和業態,攜手共創“一帶一路”美好未來。

此次大會邀請到復旦大學特聘教授、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平,中國科學院院士潘建偉,中興通訊副總裁許志成等國內外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企業代表,聚焦大會主題,進行現場演講、線上致辭。

近年來,寧夏搶抓機遇,主動作為,數字經濟提速發展,通過網上絲綢之路大會這個平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互聯網領域的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效,區內一批企業在埃及、約旦、阿聯酋等國合作推廣信息技術服務,銀川市已連續舉辦了6屆以智慧城市為主題的大型會議,寧夏作為網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作用進一步凸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