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重慶·寧夏經貿合作線上簽約78.02億元

2021年08月19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重慶·寧夏經貿合作線上項目簽約儀式。李玲攝

人民網銀川8月19日電 (閻夢婕)8月19日下午,在第五屆中阿博覽會上,寧夏與重慶開展經貿合作線上對接會暨項目簽約,會議採用雙向推介的方式在線上線下同步舉行。本次線上簽約項目11個,簽約總額78.02億元,主要涉及商務、文旅、口岸和通道、農業畜牧業、新能源循環經濟、保稅倉儲等領域。重慶、寧夏兩地商務、經濟信息、文化旅游、口岸物流主管部門以及市區(縣)政府及開放平台代表參會,兩地80家企業及商協會機構代表130余人相聚“雲端”,共謀發展。

合作對接會上,重慶市商務委、文旅委、口岸物流辦有關負責同志圍繞重慶投資貿易、文旅產業、陸海新通道建設等主題,全面推介展示重慶市國際化營商環境、國際合作機遇以及未來發展前景。寧夏商務廳專題推介寧夏經濟社會、重點產業、資源要素、發展稟賦、營商環境、口岸物流等情況﹔寧夏文旅廳作“塞上江南 大美寧夏”專題推介。

重慶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積極開展與阿拉伯國家的經貿往來,阿拉伯國家市場也逐步成為拉動重慶外貿、雙向投資延續增長的重要動力。2020年,重慶與阿拉伯國家進出口總額121.79億元﹔2021年1月至6月,重慶與阿拉伯國家進出口總額72.86億元,佔同期全市進出口總額的10.1%。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