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突破時空界限的農業“嘉年華”

記者 張瑛 張唯
2021年08月19日09:0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從瓜果飄香的實體展館,到在家裡就能挑到心儀的“伴手禮”﹔從手快有、手慢無的短期展示,到永不落幕的現代展會……第五屆中阿博覽會綠色食品展上,近千種具有地域特色的綠色農產品及大型節水、農機設備,從田間地頭奔上展位,通過線上線下的一個個綠色“故事”,共同打造一場突破時空界限的線上農業“嘉年華”。

味美不膻的灘羊肉、濃郁芳香的葡萄酒、純正香醇的純牛奶、藥食同源的枸杞果……走進第五屆中阿博覽會綠色食品展,各種綠色農產品琳琅滿目。

“與往屆相比,本屆綠色食品展充分利用‘互聯網+’優勢,採用‘實體展+雲上中阿’辦展形式,線上線下營銷協同推進。”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負責綠色食品展的段鵬帥說。

據了解,本屆綠色食品展共設綠色農產品展區、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展區、智慧農業節水設備展區、農業機械裝備展區4個專題展區。線下有區內76家企業帶來的8大類近千余種農副產品及大型節水、農機設備﹔線上則借力中阿博覽會雲上展廳,有來自韓國、澳大利亞、阿根廷等國家的12家國際企業和成都、重慶、福建等地的22家區外企業的信息及產品,以及同步上傳的所有線下參展企業產品。在“雲”字上顯特色,在“特”字上下功夫,在“會”字上做文章,掌上“雲展”為消費者提供線上參展逛展“新體驗”,實現永不落幕的綠色食品展“新價值”。在“雲展”同時,展會現場還設置了直播推介區,利用4天的展期,開展6場直播引流推介活動。

“像這樣線上線下共同參展,還自帶直播的展會我們是第一次參加。”寧夏鹽池灘羊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楊佔洲告訴記者,“寧夏鹽池灘羊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參加中阿博覽會的產品展,此次參展,帶了5種禮盒及10種灘羊肉產品進行線下展示。同時,線上我們有自己的展館,組委會還給我們提供了直播間,可現場直播。”

“以前線下參展,面向的只是進入展館的部分人群,如今線上線下齊發力,接觸面比較廣,讓我們更多面向全國乃至國外的市場。”楊佔洲說,“中阿博覽會搭建了一個平台,讓中國更多綠色農產品面向世界,通過這一平台將中國綠色食品銷到世界各地。”

相比以往,本屆綠色食品展的科技含量顯著提高,農業高效節水灌溉技術及數字節水設備、蔬菜移栽機、植保無人機、牧場智能推料機等農業機械智能化設備紛紛亮相,集中展示了目前我國最新農業科技成果。

“希望通過線下線上,展現中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及綠色食品產業發展成果,讓世界了解中國農業的高質量發展。”寧夏綠先鋒農業機械化服務有限公司展示負責人方建瑋指著展位上的無人駕駛收割機、無人駕駛植保機、無人植保機等智能化農機說道。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