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星星的故鄉”文創衍生品將亮相第五屆中阿旅行商大會

2021年08月18日08:2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6日,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8月18日舉行的第五屆中阿旅行商大會(旅游產業投融資大會)上,“星星的故鄉”文化創意系列衍生品將首次亮相。

據介紹,大會當天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在寧夏、北京、重慶同期舉行。會議除重點招商項目推介、專家講評等內容外,還將發布“一帶一路”文創產品大賽成果暨“星星的故鄉”文化創意系列衍生品。屆時,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與南光集團、攜程網及北京阿拉丁傳奇旅游產業集團,就酒店管理人才服務技能提升、文化旅游產業助推鄉村振興、自駕車星空營地建設四個項目達成合作意向。

兩年多來,寧夏將星空旅游作為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的新業態,進行重點打造。通過舉辦《星空朗讀》、星空露營音樂大會、重要天文現象線上直播等系列活動,實施打造沙坡頭星星酒店、黃河宿集觀星民宿、觀星品嘗葡萄酒等文化和旅游精品項目,先后推出12條星空旅游主題線路產品,發布全區十大觀星旅游目的地,我區“星星的故鄉”文旅品牌逐漸培育壯大。自今年起,我區立足黃河流域(寧夏段)自然特征和文化屬性,聚焦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枸杞、鮮奶、灘羊等特色產業,深入挖掘星空旅游與特色產業內涵,做好“星星的故鄉”度假酒店、沙漠房車營地等文旅項目深度謀劃,布密觀星點,持續擦亮“星星的故鄉”文旅IP。

在本次旅游產業投融資大會期間,我區文旅部門將借助大會平台,致力讓國內外投融資機構、大型旅游集團等對寧夏優質文化旅游產業項目進行充分了解和高效對接,進一步建立起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文旅產業融合長效機制,力求實現項目效益、項目質量的雙提升。(記者 張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