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4萬輛共享單車陸續上牌

2021年08月11日07:4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0日,銀川市市政管理局舉行共享單車號牌發放儀式,對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范圍內的共享單車進行統一上牌,並在市政和交警部門備案。共享單車有了號牌后,不僅可以有效避免單車企業私自投放現象的發生,還能有效提高騎行人的交通文明意識,便於監督及交通事故追責。

據了解,號牌由銀川市政部門委托專業號牌生產廠家統一制作,號牌達到機動車車牌的夜間安全反光度,增加了車輛夜間行駛的安全性,還有專用標識以及波浪形狀的防偽標識。將來因共享單車更換、損壞需要換號牌,隻能通過報備市政管理機構統一進行更換制作。

安裝號牌后,可以將該車的掃碼信息和號牌捆綁在一起,真正實現共享單車“一車一碼”“一車一牌”。共享單車號牌為寧A開頭,首字母H代表哈啰單車,首字母M代表美團單車,首字母Q代表青桔單車,更便於對共享單車的管理。

“目前,銀川共有哈啰、美團、青桔3家共享單車企業投放共享單車4萬輛,我們計劃每周安裝1萬輛共享單車號牌,爭取在9月10日以前將銀川共享單車的號牌全部安裝完畢。9月10日以后,對仍然沒有上牌的車輛將採取暫扣以及行政處罰等手段進行約束。”銀川市市政管理局市容管理科科長張雲介紹。(記者 王沛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