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南坪水庫補水超30萬方 保障海原城鄉居民飲水安全

2021年08月10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南坪水庫。人民網 穆國虎攝

人民網銀川8月10日電 (穆國虎)近期,因干旱少雨,老百姓生產生活用水量增加,致使南坪水庫水位下降。為此,寧夏回族自治區固海揚水管理處於8月7日至10日向南坪水庫供水3天,合計補水33.69萬方,優先保障了海原縣城鄉居民及周邊鄉鎮的飲水安全。

南坪水庫,位於寧夏海原縣七營鎮以西,南坪村南部的大羅圈內,流域總面積6.69平方公裡,該水庫負責為海原縣與原州區頭營、三營、黃鐸堡、彭堡4個鄉鎮的50萬人提供生活用水及生產用水。

據寧夏水投中源水務有限公司海興分公司負責人馬國偉介紹,此次向南坪水庫供水3天可以確保10天的飲水量。待秋灌結束前,寧夏固海揚水管理處將延長秋灌供水時間向南坪水庫專門供水,確保蓄水量達到700萬方,保証2022年4月春水到來時,百姓家裡有加壓正常的自來水。

揚黃水流進南坪水庫。人民網 穆國虎攝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