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市新續建28條市政道路已完工12條

2021年07月23日08:0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7月22日從銀川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以下簡稱銀川市住建局)獲悉,為打通城市道路“斷點”、提升群眾出行環境,該局今年重點實施“為民辦實事”工程,計劃投資6.6億元新續建28條市政道路,目前已完工12條,完成投資4億元。

當日,烈日炎炎下的銀川市團結路(寧安北街—民悅街)道路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地施工作業。“這個項目主要為打通斷頭路,建成后,寧夏美術館出入口道路通行問題將得以解決,與周邊路網連接更為便捷。”銀川市住建局城鄉建設科工作人員楊珂介紹。

再以麗子園北街(學院路—盈北路)道路拓寬工程為例,麗子園北街服務於周邊西夏區政務服務大廳、育才中學、建發興洲花園等,是西夏區一條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路。改造前,麗子園北街道路寬度僅14米,為學院路以南、盈北路以北麗子園街道路寬度的一半,此處道路突然變窄形成瓶頸,交通標識標線不清、夜間無路燈照明,不僅影響主干道通行效率,且存在道路安全隱患。改造后,機動車道由14米拓寬至27米,排水管網設施、交通標示標線、路燈等得以同步完善,瓶頸路段被徹底拓寬疏通,該路段困擾群眾多年的交通通行不暢問題及交通安全隱患得以有效解決。

今年以來,銀川市住建局綜合考慮各部門意見並現場踏勘,按照輕重緩急原則謀劃實施市政道路。截至目前,28條新續建道路中沈陽西路、金波北街、興慶區市民大廳周邊九號路、十號路等12條道路已完工。團結路、后海路、鳳凰南街慢行綠道等16條道路正在加緊建設中。(記者 王婧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