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5家專精特新重點“小巨人” 企業獲國家專項資金支持

2021年07月22日08:0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5家專精特新重點“小巨人” 企業獲國家專項資金支持

7月21日,記者從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經自治區工信廳、財政廳推薦申報,我區共享智能裝備、巨能機器人、小牛自動化、隆基寧光儀表、蘇寧新能源等5家企業共獲得國家第一批重點“小巨人”企業高質量發展獎補資金1000萬元支持。

近年來,我區積極銜接國家層面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體系,組織推薦自治區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專精特新”示范企業申報認定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目前我區培育認定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3家,其中重點“小巨人”企業5家。“小巨人”企業涉及電氣機械、專用設備、電子設備、儀器儀表等十多個細分市場領域,呈現出研發創新能力強、市場佔有率高、智能化應用水平領先、掌握關鍵核心技術、質量效益優等突出優勢,在補齊相關產業鏈條、彌補關鍵領域短板弱項、引領科技創新、填補國內空白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支撐作用。(記者 丁建峰)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