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2021年銀川中考最低錄取控制線503分

2021年07月13日08:3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12日,2021年銀川市三區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控制線公布,永寧縣、賀蘭縣、靈武市普通高中錄取線由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確定。

銀川市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普通高中(銀川一中、銀川二中、銀川九中、銀川唐徠回民中學、銀川六中、銀川市實驗中學、銀川高級中學、寧夏長慶高級中學、北民大附中、寧大附中、銀川二十四中、銀川三十一中、北師大銀川學校、銀川外國語實驗學校、寧夏岳麓高級中學、寧夏開元學校、銀川小孔明學校)最低錄取控制線為503分﹔三區普通高中特長生最低錄取控制線為327分﹔少數民族考生照顧5分已計入總分,其他照顧政策加分在“擇優錄取”批次錄取時計入總分。

從2016年開始,銀川市三區中考錄取公布的都是最低錄取控制線,不是最低錄取分數線,控制線只是一個資格線,達到控制線隻能說明有資格填報錄取志願,不代表一定被錄取。從今年起,銀川市中小學招生領導小組統一劃定一條三區初中學校考生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控制線,作為公辦、民辦普通高中招生統一錄取依據。各普通高中學校原則上隻能招收中考成績達到最低錄取控制線以上的考生,招生計劃未完成時採取征集志願的方式進行降分補錄。同時,規定公辦、民辦高中招收的特長生,中考成績不得低於最低錄取控制線的65%。

從今年起,銀川市建立三區公辦、民辦普通高中招生錄取平台,實行同步招生。屆時通過銀川市教育局網站、銀川市中考服務平台、銀川市教育局微信公眾號以及新聞媒體公示發布招生信息,包括公辦、民辦高中學校收費標准(含藝術生收費標准)、可為高一新生提供的住宿情況等。(記者 高菲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