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大學文化遺產保護與文旅產業研發協同創新中心揭牌

2021年07月05日07:4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文化遺產保護與文旅產業研發協同創新中心揭牌。人民網 穆國虎攝

人民網銀川7月5日電 (穆國虎)7月4日上午,寧夏大學“文化遺產保護與文旅產業研發協同創新中心”正式揭牌。該中心是在部區合建、閩寧合作對口幫扶機制下,三所高校為助推黃河文化遺產保護與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深化產學研融合,服務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而成立的協同創新平台。

2019年以來,在部區合建機制下,廈門大學、陝西師范大學與寧夏大學簽署協議,對口支持寧夏大學民族學學科群建設。在三校協同創新機制下,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批准寧夏大學成立“文化遺產保護與文旅產業研發協同創新中心”。

據悉,“中心的成立,將發揮三校的優勢,通過人員互聘、資源共享以及聯合開展重大重點項目,產出重大成果,提升服務區域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的水平。”寧夏大學民族學與文化旅游產業研究院院長杜建錄說。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