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臨時黨支部“疫”線出擊 發揮作用不臨時

【查看原圖】
銀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臨時黨支部“疫”線出擊 發揮作用不臨時。解放西街派出所供圖
銀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臨時黨支部“疫”線出擊 發揮作用不臨時。解放西街派出所供圖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3月08日15:28

人民網銀川3月8日電(趙茉鈺)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銀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全警不畏艱難險阻,全力以赴力挺在防疫一線已40余日。為積極響應落實分局黨委在疫情期間充分發揮黨員先鋒帶頭作用的要求,3月5日,該所在疫情防控戰線成立兩個臨時黨支部。

從兩個臨時黨支部成立之日起,支部書記吳學林、張冰一直堅持著“臨時黨支部工作不臨時”的工作理念,帶領來自不同單位的35名支部黨員在鮮紅的黨旗下進行了庄嚴的入黨宣誓,並將臨時黨支部中來自公檢法和各社區的黨支部成員放到各自適合的崗位上,不斷鼓勵激發大家的工作能動性,促進轄區防疫工作的扎實開展,確保轄區疫情防事態控穩定,從而將黨旗高高飄揚在防疫一線。

“喂,您好!我是解放西街派出所的社區民警馮大偉,因為疫情防疫工作,麻煩您配合下我們的普查工作。”這是負責山河灣社區防疫普查工作的青年民警馮大偉每日都要重復的一句話,嘴上的裂紋和溢出的血漬的次數都跟隨著回訪電話一次次增加。

自防疫入戶普查工作初期到今日的“回頭看”、“返身查”,馮大偉每日帶領輔警、禁毒專干、社區網格員對所管片區的空戶進行挨家走訪,更新空戶台帳,同時協調多家單位共同協作,通過“水、電、暖、氣、電”單位掌握住戶信息,並電話予以聯系,現已用該辦法將空戶縮減至一半。

“有苦過、有累過,但是作為一名火線入黨的積極分子,他要積極與黨組織靠攏,向所內參與防疫工作的老同志看齊,作為一名人民警察,這防疫工作也就是現雙肩所擔負的責任。”馮大偉說。

馮大偉只是銀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中眾多戰疫在一線警務人員中普通的一員。在此次戰“疫”中,該所已有16名民警、輔警同志遞交火線入黨申請書,53人遞交請戰書。

據了解,銀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除了按照疫情防控整體框架開展工作外,還著重推出包括強化戰時后勤保障在內的一些暖警愛警舉措,有效激勵全所干警持續保持高昂斗志。比如,增強民警輔警自身防護意識和應對能力,強化戰時物資保障。同時,注重科學合理用警,西街所黨支部對全所21名民警、32名輔警、8名禁毒專干建立個人健康檔案,積極對全所民警協警健康狀況進行摸排,啟動戰時心理輔導機制,對有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嚴重疾病的民警及時調整工作,不安排在入戶普查、防控執勤的一線,堅決杜絕非戰斗減員。

分享到: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