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曝光6家非法拆解廢舊電器企業

2021年08月24日08:3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曝光6家非法拆解廢舊電器企業

8月23日,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自治區公安廳聯合組成專項檢查組,赴銀川市賀蘭縣、靈武市和石嘴山市平羅縣等地進行暗訪,嚴查非法拆解廢舊電器電子產品行為。當天,共查處寧夏環宇逸豐廢舊電子設備回收有限公司、寧夏力恆二手車經銷有限公司、李培紅廢舊家電物資回收站、丁建立廢品收購站、平羅縣寧源廢舊塑料回收站、賀蘭縣諾航物資經營部6家企業涉嫌非法拆解廢舊電器電子產品。

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含有鉛、汞等多種有害重金屬,隨意拆解會對人體和環境造成危害。8月23日,執法人員在平羅縣李培紅廢舊家電物資回收站發現,零亂堆放著電腦、電視機、冰箱、空調等各類廢棄家電,幾個工人在沒有專業設備的情況下,用榔頭、斧子等工具拆解著這些廢舊電器,拆解下來的壓縮機、電路板、含鉛玻璃以及含汞熒光燈管等堆放在一起。在寧夏環宇逸豐廢舊電子設備回收有限公司、寧夏力恆二手車經銷有限公司、丁建立廢品收購站等企業,都存有大量廢舊家電,拆解下來的電路板、壓縮機等隨處可見。執法人員查看一台拆解的冰箱壓縮機時發現裡面沒有氟。據了解,正規的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企業在拆解空調壓縮機時,需要先利用專業的冷酶收集機將“氟利昂”抽取出來。“在非法拆解過程當中,企業沒有處理能力隻能將氟直接釋放到空氣中。含氟的制冷劑會對臭氧層造成破壞,從而對人體造成一些影響。”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執法監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當天,執法人員在對賀蘭縣、靈武市暗訪中,相繼發現了超范圍經營的企業非法拆解廢舊家電的行為,這些拆解廢棄電器的企業未取得危廢經營許可証,不具備處置廢舊電器電子產品的資質、場地和人員條件。目前,6家非法拆解廢舊電器的經營企業,各轄區生態環境部門均已立案,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記者 李錦 實習生 楊璇)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