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首本土原創歌曲“唱響寧夏山河川”

【查看原圖】
可在線試聽下載
15首本土原創歌曲“唱響寧夏山河川”【4】
15首本土原創歌曲“唱響寧夏山河川”【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1月07日10:39

人民網銀川1月7日電 (賈 茹)“寧夏川,兩頭尖,東靠黃河,西靠賀蘭山……”布衣樂隊主唱吳寧越用一曲蒼勁雄厚的《寧夏川》點燃了現場每個人的激情。1月6日晚,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主辦的“唱響寧夏山河川”寧夏原創歌曲演唱會在銀川劇院拉開了序幕。

當晚,一首為閩寧協作打造的歌曲《山海戀》,唱出了有情有義的寧夏﹔中國好聲音第三季汪峰戰隊學員趙祺帶來的《大漠紅顏》唱出了“西北好聲音”﹔延續寧夏地域文化的土味民謠歌者周建軍帶來的《看大戲》,用秦腔與搖滾的花式玩法圈粉無數。同時,從寧夏走出去的知名音樂人吳寧越、李夏、丁一、郭啟亮等也傾情演繹了那些耳熟能詳的歌曲。

2019年,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開展了“唱響寧夏山河川”原創歌曲創作及宣傳推廣活動,力邀一批全國著名詞曲家,來到寧夏身臨其境地感受獨特的風光地貌、歷史文化、風土人情,並創作出一批具有寧夏印記、寧夏特質的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原創歌曲。這些全新的歌曲,經由知名音樂制作人熊緯、李凱稠、路勇、郭仔等,以及寧夏本土音樂人郝建寧、鄧寧東、馬希爾、周建軍等譜曲制作。

據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本次新創作的歌曲借助了全媒體、全線推廣等宣傳方式將寧夏文化的這張新名片分享出去,更有數字專輯發布、實景快閃、精美周邊、MV拍攝等將持續不斷擴大收聽人群和歌曲的傳唱面。目前完成創作的15首歌曲已在QQ音樂、網易雲音樂、酷我音樂等平台全面上線,搜索“唱響寧夏山河川”可欣賞到這一組動人的歌曲和正在陸續上線的精品MV。

“唱響寧夏山河川”寧夏原創歌曲數字專輯的制作人之一馬希爾在接受採訪時說:“此次打造的重點原創歌曲都是一詞多曲,版本多樣,大家可以從中聽到一個充滿文化自信、日新月異的寧夏。” (文中圖片均由魯賢斌 提供)

分享到: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