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福建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在宁夏红寺堡开花结果

2023年04月01日12: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日电 (梁宏鑫)3月30日至31日,“闽宁携手 共研三新”“组团式”帮扶“两省三地”省级会课活动在红寺堡区罗山中学举办。福建宁夏两省区380余名教研员和教师参加了活动。

“新课程理念一直在强调,要把课堂还给学生,所以我今天的课是通过问题链的形式,由老师进行引导,学生参与,充分让学生表达个人的思考,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实现师生共赢,师生互动,实现教学的效果。”福建省泉州第一中学教师张国川说。

据悉,本次省级教研会课活动紧扣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突出新课程课堂教学问诊。福建泉州第一中学、吴忠市吴忠中学、红寺堡区罗山中学和红寺堡中学的20多名教师围绕“新课标、新教材、新教法”,采用不同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进行公开示范课展示。参加这次活动的教师和专家们围绕公开示范课,分学科展开了深度交流和学科研讨。

活动当日,自治区教育厅还为红寺堡区“陈轸名校长工作室”和“塞上名师”王东君工作室授牌,颁发了工作室主持人聘书。吴忠市红寺堡区教育局为新设立的红寺堡区“组团式”帮扶邵晏、曾兴福、冯玉东、苏晴玉、田先东5个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颁发了牌匾和证书。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