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在红寺堡区开赛

2022年08月03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区政府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今年8月5日至8月22日,在红寺堡区罗山航空飞行营地,将举办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系列活动。

本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吴忠市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协办。大赛的主题是“放飞航天梦,美丽红寺堡”。本届大赛中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设个人项目44项,集体项目5项,参赛人数650人;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设个人项目37项,集体项目6项,参赛人数预计450人。

2013年以来,依托环罗山地区空域广阔、地势平缓、视野开阔、无障碍物、低空气流平稳等自然条件,红寺堡区已成功举办6届航空文化旅游节,连续7年承办全国性航空航天模型赛事。2015年,罗山航模基地分别被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命名为“全国科技体育(航空模型)训练活动基地”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航空飞行营地”,红寺堡区被自治区体育局命名为科技体育(航空运动)示范城市。(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宁夏第四届诗词大会总决赛圆满收官
  人民网银川8月2日电 (秦瑞杰、实习生马灵慧)8月1日,宁夏第四届诗词大会总决赛在银川落下帷幕,12位选手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姚克中夺得总冠军,来自哈尔滨的选手杨真、石嘴山二十六小的张红霞获得二等奖,中卫四小的莫旭同学、中宁二中的李博涵同学、平罗四中的吴卓衡同学获得三等奖。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在第三关“超级飞花令”的比赛中,要求参赛选手说出一联含有“春”的词句,12位选手你一句我一句,将观众渐渐带入中华浩瀚的诗歌宇宙,尽享诗词之华美。…
宁夏32个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
  人民网银川8月2日电 (刘峰、实习生杨文)8月1日,记者在宁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打造文化兴盛沃土专题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文化旅游、自然资源、水利、林草等部门,共谋划储备了文化旅游各领域重点项目110个,储备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经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已将32个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总投资约11.8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