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海原至平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正酣 预计2023年年底通车

2023年03月24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4日电 (穆国虎)3月23日,在S50海原至平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地,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各型号大型机械车按照进度有序开展工作。海平高速公路是宁夏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6个省际高速出口通道之一,预计2023年年底通车。

施工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据介绍,S50海原至平川(宁甘界)高速公路项目,起自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县城北侧,与已建成的S50黑城至海原高速终点相接,止于甘肃白银市平川区黄硚乡以东2公里宁甘交界处,路线全长43.904公里。该项目概算投资人民币40.8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该项目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点项目,也是‘三环四纵六横’宁夏高速公路网中第五条东西横线寨科至海原公路的西延伸段。”宁夏海平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杰说,项目建成后将促进高速公路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目前,该项目工程路面水稳底基层、路基防护及桥涵等作业点均已复工,机电、交安、房建等附属工程已全部进场,路基工程完成99%,桥涵工程完成97%,路面完成35%,房建工程完成25%,今年年底将正式通车。

施工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