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项目“快变量”孕育经济“快增量”

2022年12月02日09: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我区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奋斗正酣。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估算总投资14.87亿元的宁东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如期破土开工;宁夏君海油脂有限公司厂区,6万吨进口亚麻籽保税加工项目一期完成建设;在位于石嘴山市的江苏润阳10万吨多晶硅和5GW高效电池项目工地,建设者正在对设备进行通电调试,铆足干劲争取项目早日投产……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项目促进发展,项目更关乎未来。抓好项目建设,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重大项目覆盖面广、产业链长,疫情之下,需要解决的问题更集中、更突出,要立足实际、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一方面要抢抓政策机遇谋准重点项目,紧紧抓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战略机遇,认真研究政策,把握工作主动,提高项目谋划的及时性、精准性、科学性,谋划和实施一批带动全局的重点项目,加快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乡村全面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后劲;另一方面要紧盯项目落地不放松,不仅要行动快、盯得紧、抓得实,更要把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快变量”转化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快增量”。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推进项目投资落地成势、提质增效,必须有科学的方法、正确的方向和实干的作风。这就要求我们既要考虑全区发展要求和市场需求,也要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既要立足当前,也要谋划长远;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也要一步一个脚印推进项目扎实落地。让我们以一刻也不松懈、一天也不耽误的奋斗姿态,努力在投资的结构性上下功夫、在投资的有效性上做文章、在项目的精准性上出实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涵养更多源头活水,为明年开局起步积蓄强大能量。(孙莉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