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发力冲刺项目建设

2023年01月30日09:3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为充分支撑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开门红”,春节假期,宁夏五市及宁东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冬季无冬闲,放假不停工,加快推进建设,全区98个重大项目建设奏响“春之曲”。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推进先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宁夏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靠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来支撑、来落实、来实现。过去的一年,宁夏实施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工程,铆足干劲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实现招商引资平稳增长,质效双升。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凝聚的是人心,鼓舞的是干劲,稳定的是预期。

  机会总是垂青早做准备的人。推进重大项目投资落地成势、提质增效,需要有“谋”的自觉、“抢”的意识、“抓”的干劲。谋划在先,才能有的放矢、有备而战,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项目建设的集聚性、持续性,从而推动有效需求提升、新旧动能转换、民生福祉改善。时刻保持“抢”的意识,意味着不但要抢抓时间窗口,还需善抓政策机遇,敏锐捕捉线索、主动出击,就会赢得主动、赢得未来。项目落地,实干为先,只有一抓到底,真“督”、真“考”、真“管”,才能确保项目“落得下”“摆得开”“上得快”。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当有新作为。一季度是抢抓开工、确保全年扩大有效投资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时期。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向项目建设冲刺发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孙莉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