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首次在公路养护工程中应用蓄盐类抗凝冰技术

2022年07月21日09:1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期,宁夏公路管理中心首次在宁夏公路养护工程S103线黎庄至海原五桥段应用蓄盐类抗凝冰技术,成功铺筑了AC-13C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试验段,助力宁夏公路管养高质量发展。

《宁夏地区沥青路面抗凝冰技术研究与应用》是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牵头实施的宁夏交通运输厅科研课题。该课题基于宁夏地区气候环境条件和原材料特性,提出适用于宁夏地区的抗凝冰成套技术。此次通过S103线黎庄至海原五桥段试验段铺筑进一步验证抗凝冰沥青混合料配合比设计方法、路用性能、施工工艺。并依托试验段的铺筑和长期观测试验,建立抗凝冰效果评价指标体系,验证不同种类抗凝冰技术体系的实际应用效果,为该技术在宁夏的应用推广提供借鉴和参考。

S103线黎庄至海原五桥段路面养护工程地处宁夏南华山自然保护区,路线复杂,急弯背阴、长大纵坡路段多,冬季防滑保畅工作繁重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采用该技术后可有效提升抗凝冰水平和安全通行能力。

试验段铺筑过程中,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课题组专家听取了试验段工作汇报,了解了试验段准备情况,全程指导原材料质量控制、混合料拌和、机械组合与摊铺碾压工艺。试验段铺设结束后,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召开了宁夏地区沥青路面抗凝冰技术研究与应用专题会议,与会专家、领导就试验段铺筑提出了改进优化意见建议,对抗凝冰技术课题研究与应用进行了交流部署,以推动抗凝冰技术课题尽早结题,尽快实现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图片由宁夏交通运输厅提供)(记者 胡俊)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