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丨未经业主同意在楼顶安装基站 宁夏银川:立即拆除

2023年03月2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4日电 (高嘉蔚)“未经业主同意,物业私自在小区楼顶安装信号加强塔。”近日,宁夏银川贺兰县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相关部门督促解决信号塔的拆除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信号加强塔的安装未经业主同意,是物业与通信公司私下签的合同,违背了业主意愿,业主一致同意决定拆除,但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了难题。

针对该留言,银川市贺兰县委网信办作出公开回复,称立即责成铁塔公司、移动公司现场核查处置。经铁塔公司实地勘察后,确认贺兰县海亮社区五号地9号楼楼顶有9根抱杆,其中铁塔公司3根、联通公司3根、移动公司3根,在德胜派出所、天鹅湖社区、海亮社区业委会的共同协商下,拟征求9号楼所有业主的意见,若超出半数以上业主要求拆除基站的将予以拆除。目前,绝大多数业主签字确认要求拆除楼顶基站。现铁塔公司会同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积极开展拆除工作,移动和联通已经拆除相关设施,电信公司设施拆除工作正在进一步协调之中。

“通过留言的方式来解决实际问题还是很有效的,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该网友表示,目前,9根抱杆已全部拆除,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