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泾源:产农互助,共赴春耕好时节

2023年03月23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3日电 (高嘉蔚、实习生 王锡彬)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在宁夏泾源县香水镇的乡间田野上,检修农机、翻耕破土、修沟清淤、管护农田、覆膜保墒……一幅热火朝天的春耕备耕图正徐徐展开。

据了解,今年泾源县春耕备耕各项条件较好,农时相对宽裕,气象条件较好,农资供应充足,肥料供需有保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泾源县香水镇2023年计划种植12000亩地膜玉米,玉米大豆套种500亩。

另一边,为了确保肥料能如期运到农户家中,不耽误春耕农时,位于泾源县大湾乡武坪村的有机肥加工帮扶车间开足马力,正抓紧生产有机肥。

走进武坪村帮扶车间,车间里堆积如山的有机肥从传送带上运至各环节,制肥、包装、装卸,机器轰鸣,包装袋里一粒粒黑色的有机肥焕发着光泽,工人们赶着春播有利时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打包、装车,“护航”今年的丰收。

田野上,春耕正忙,沃土正蕴;车间里,热火朝天,马力足开。春耕时节,泾源县产农互助,共同奔赴丰收的明天。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