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航空口岸重新启动 奥克兰—银川国际全货运包机顺利抵达

2023年02月23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23日电 (贾茹)2月22日晚,一架满载着新西兰种羊的奥克兰—银川全货运包机航班平稳降落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这是时隔3年,宁夏再次启动国际货运航班,标志着银川航空口岸国际航班保障业务正式恢复。

新西兰进口种羊。人民网 高嘉蔚摄

据了解,此次运送的种羊主要品种为“萨能”,其产奶性能稳定,产奶量高,奶质优良,营养价值较高。计划于2月22日和23日分两架次运输共3000余只新西兰优质种羊至银川,由双机长执飞加强机组实力,及时调整空中温度,给种羊提供舒适的飞行体验,确保航班安全顺利运行。

卸货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运抵的种羊经海关检疫监管合格后,将由机场运至宁夏澳牧进境种羊隔离检疫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间,银川海关将根据相关要求,对进口种羊进行24小时检验监管,经实验室检测和临床检疫合格后,运往终端客户。

银川海关工作人员开展登机检疫工作。孙芳摄

据商务厅口岸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银川航空口岸是宁夏经国务院批准的唯一对外开放口岸,获准对阿联酋开放第三、四、五航权,是宁夏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最重要的窗口。本次航班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宁夏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和结构,提高航空物流保通保畅服务能力,助力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