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四大提升”看盐池

盐池县:党建引领 夯实“红色物业”基础

2022年06月23日11:53 |
小字号

盐池县盐州路街道辖区面积13.13平方公里,所辖花园、芙蓉、利民、小井坑、南关、北关、龙辰、振兴、西苑、龙翔10个社区,辖区常住人口3.4万户7.93万人。盐州路街道党工委下设8个社区党委、2个社区党支部、1个机关党支部、16个网格党支部,54个网格党小组,直管党员724名。

近年来,盐池县盐州路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调整优化“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小区党小组-楼道红管家”党组织设置,将党建工作嵌入物业服务,不断夯实“红色物业”基础。

召开板凳议事会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是建立了以街道大工委为核心,社区联合党委、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协商议事联建共治新模式、多元化服务新机制,通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方式,在符合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建立了党组织,按照“党员委员一般不低于50%、主任一般为党员”原则,现已成立业委会45个,选有责任心、威信高的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共143名担任红色楼栋“红管家”。同时,积极筹建成立物业服务协会,发挥行业协会引领作用,推广红色议事会、板凳会、庭院会等做法,引领业委会、物业企业和社区同向发力。

二是制定了《盐池县物业管理实施方案》,完善了物业服务管理、联席会议等制度,从制度上规范业主、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日常行为。同时,充分发挥各部门综合协调的管理职能,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明确解决物业管理问题的程序和方式,及时协调解决实施物业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

三是制定了《盐州路街道物业管理工作半年考核实施方案》,通过量化考核机制,运用“三色旗”(红黄蓝)管理模式,对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进行规范管理,使物业服务等级能升能降、物业公司能出能进,大力提升辖区物业服务质量和物业管理水平。

四是采取“1+N”模式(一个物业公司托底服务多个单楼独院),力促辖区91个“三无小区”卫生脏、环境乱、治安差现象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营造“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先后打造东顺苑、芙蓉园、嘉林苑等各具特色的红色物业党群服务驿站8个,构建了15分钟便民服务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1公里。

(来源:盐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