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抢抓农时备春耕

2023年02月11日08: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9日,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尾闸镇西河桥村,村民们忙着买化肥选良种、检修农机、管护农田,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今年村里将种植带状复合玉米大豆100亩、麦套大豆200亩,冬灌已经浇了一水,春灌浇水加追肥,土壤情况良好,产量肯定能超过去年。”西河桥村党支部书记赵路说。

  在石嘴山市绿谷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仓库内,不同种类的化肥一应俱全,储备充足。

  今年春耕备耕工作中,石嘴山市惠农区将组织调运储备化肥近7100余吨,玉米种子储量110余吨。“目前各类农资正在调运,可确保农资市场供需基本平衡,能够满足生产用种需求。”惠农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冉德地说。同时,惠农区相关部门对各农资经营者进出货台账、产品生产日期等开展检查,从农资储备源头把好春耕农资质量关。

  连日来,惠农区通过组织技术员进村入户,了解春耕需求,指导农户保养、调试和检修大中型农机具、应用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确保技术直通田间;帮助协调农机具和零配件储备供应,提升春耕备耕科技水平。据统计,春播期间惠农区可提供各类农机具近2000余台(套)投入生产。

  今年,惠农区预计作物播种面积35.2万亩。“虽然天气预报本月中旬有降温过程,但整体土壤保墒良好,适宜春耕,预计将在2月底或3月初开始春播。”冉德地说。(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