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薛超:让教育公平的阳光照耀每个孩子

2023年03月13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阴

今年的“两会时光”已接近尾声。

现在的我,心情依然和刚到北京时一样激动兴奋。

这是我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教育工作者,近年来,我更加感受到,我国的基础教育发展更加均衡、更为优质,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安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正在呈现令人欣喜的变化。

等两会结束后,我要第一时间回到校园,把全国两会精神讲给大家听。20多年的教育生涯中,我一直有个心愿,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温暖到每一个家庭,照耀到每一个孩子的身上。

如何进一步缩小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宁夏如何巩固拓展“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是今年两会我特别关注的内容。

结合在教育一线工作多年的感悟和前期的基层调研,我建议,支持宁夏创建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发展先行区,巩固拓展“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构建以数字化为支撑和引领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开辟中西部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领域新赛道,为全国数字化教育发展打造先行示范、贡献智慧方案。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样一句十分朴素的表述,却包含着我践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履职路上,我将积极为民代言、为民履职,努力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洒向每一个孩子,照亮祖国花朵们前行的梦想。(记者 何耐江 整理)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