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马冬梅:尽心履职回应百姓关切

2023年02月02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两会闭幕后,自治区人大代表、盐池中学教师马冬梅回到工作岗位,静下心来梳理两会金句和所见所感,精心准备两会精神宣讲课件,准备为学校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宣讲。

“政府工作报告在‘六大提升行动’中,重点提到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这为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教育攻坚方向,只有发展优质教育才能不断满足群众的期盼。”马冬梅说,作为行业代表,她将通过不断实地调研、与基层群众建立沟通渠道,提出更多可行建议,为宁夏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五年人大代表履职经历,马冬梅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心履职尽责。今年连任自治区人大代表,让她感到既有动力也有压力。“不仅要关注教育行业,也要关注社会热点、民生所盼,这样才能打开格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担当作用。”她说。

为了更广泛地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马冬梅建立了“我向人大代表提建议”微信群、QQ群,让大家直接向她反映各类民生问题。进社区进农村,带着调研问题深入一线。同时发展联系了34名人大代表联络员收集社情民意。最近她准备了产教融合、城乡教育资源整合等调研线索,准备一开学就到基层学校去走访调研。“我将不断创新载体、拓展渠道,听取更多基层最真实的声音,汇集更多民智提交更多有质量的建议。”她说,将尽心尽责履职,积极回应百姓关切。

“近年来,盐池县推行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双联’信息化微平台办理机制,促使人大代表建议第一时间上传、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落实,我提交的29条建议全部被予以办理。”马冬梅说。

最近马冬梅正在福建省厦门市参加思政教学专业培训,她已经制定了计划——2月13日学校开学后立即启动自治区两会精神宣讲。“未来五年,我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心中装着人民,倾听民声、体察民情、表达民意。”她说。(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