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展示会召开

2022年07月08日09:1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7月7日,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展示会在银川市金凤区召开。

  2022年是“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的“收官之年”。自治区教育厅依托宁夏教育云平台,上线全区“互联网+教育”成果展示网络平台,打造28个市、县(区)线上成果展示空间,分享典型案例、课堂实录等资源近万件,累积访问量突破30万人次。同时在8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依次举办线下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活动,集中呈现各示范县(区)5年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效,打造“互联网+教育”特色成果矩阵,为全力打好示范区建设“收官之战”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宁夏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率先在全国以省为单位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汇聚优质数字资源4800多万件,全域覆盖学校200M网络带宽接入、数字教学设备、在线互动教室、“互联网+教育”达标县(区)和数字校园建设,推动学校育人环境向数字化加速转型升级;培育8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和198所标杆学校,11个县(区)和44所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典型;率先完成全域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全员测评,合格率达98.8%;出台教育专网、智慧校园、“三个课堂”等指南,研制教育大数据、平台接入、学校画像等标准,形成“互联网+教育”四梁八柱的政策保障和标准规范体系,推进全区教育信息化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全方位成就。

  同时,银川市金凤区作为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之一,近年来通过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积极引进智力资源、着力推进课堂革命等有力措施,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驶入“快车道”,教育城域网出口带宽提升到10G,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在线互动教室、班级数字设备等全覆盖,开展基于大数据的课堂教学教师行为分析,推动课堂教学和师资建设不断“质”变,素质教育改革取得丰硕成果。(记者 倪金凤)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