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能动检察担当时代重任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年03月06日11:09 |
小字号

“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院机关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这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自治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张柏一边伸出挽起袖子的手臂一边说到。和往常一样,这次他依然献出了400cc的全血。

3月3日,一辆献血车驶入自治区检察院,停留在院机关大楼前。报名献血的检察人员早已在楼前等候。这已经是自治区检察院第3次集体组织开展志愿无偿献血活动。

一周前,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检察人员按照“个人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偿献血精神,以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并积极做好献血知识普及宣传。献血现场,参加献血的检察人员按照医护人员的指引,认真填写表格,进行健康检查和血液化验,并详细了解献血注意事项。经过初筛,检验合格的检察人员依次进入献血车,进行献血。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确实有点紧张,但是想到我的血液能帮助到危急的病人,我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志愿献血活动很有意义,今后我会坚持每年参加,为社会贡献微薄的力量。”参与献血的检察人员一边采血,一边回忆献血往事,相互分享着献血的感受,现场洋溢着温暖和感动。

在本次义务献血活动中,自治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用实际行诠释了爱的力量,传递了检察温情,让检察蓝不仅融入司法办案,更体现在奉献社会的点滴里。自治区检察院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为契机,动员更多检察人员积极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用爱践行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检察人员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来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