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金凤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堵“漏洞”

2022年09月05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29日,记者获悉,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检察院近期部署开展了印花税国有财产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

今年4月至6月,金凤区人民检察院走访辖区财政、税务等单位,初步了解到部分单位在书立合同过程时存在未申报缴纳印花税的情况。通过进一步调查取证,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发现74家单位在以采购方身份与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过程中,未向税务机关主动申报缴纳印花税,致使国家税款流失。

针对金凤区征缴印花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向辖区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行政机关加强税源管控,依法征收印花税,确保税款应收尽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对税收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遵从度,积极主动申报缴纳应缴税款,营造良好税收环境。

发出检察建议后,金凤区相关行政机关积极整改,组织相关人员对印花税税收情况落实核查,主动与各涉税单位进行联系,逐一指导涉税单位在纳税平台申报纳税,74家单位欠缴的48288.64元印花税全部补缴入库。同时,税务部门开设纳税人学堂,组织纳税人对印花税法律知识集中学习,并在微信公众号、税务部门官网积极推送印花税相关宣传内容。(记者 杨超 实习生 武治瑾)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