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妇联为困境妇女送关爱

2023年03月03日09: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2日,自治区妇联在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新创家园开展“康乃馨”关爱困境妇女暨妇女儿童维权宣传“五送”活动,进一步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重点为生活困难、失智、失能老年妇女等6类困境妇女和家庭开展关爱服务。

“上次学了20多天的手工编织,我学得快,上岗培训完后,赚了些钱补贴家用,这次的‘吹糖人’课有意思,我也有信心能学好!”新创家园马女士说。病痛缠身的马女士养育着3个孩子,其中1个孩子智力残疾,家庭负担沉重。她积极参加由自治区妇联联合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的系列培训活动,跟着妇女姐妹一起学技能、增收入,生活有了起色。

自2022年12月以来,自治区妇联针对困境妇女实际需求,在全区开展“康乃馨”困境妇女关爱活动。自治区妇联支持资金共32万元,在五市试点实施“康乃馨”困境妇女关爱项目,覆盖全区21个县(区),通过“点对点”联系,帮助解决困境妇女在家政服务、权益维护、儿童关爱、纠纷调解等方面的现实需求。(记者 王溦 实习生 王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