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丨宁夏一网友反映农村自来水时常浑浊 回复:整改,减免!

2022年12月0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7日电 (刘峰、穆国虎)“我们农村的自来水时清时浑浊,已有两三年的时间了。”近日,宁夏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能够彻底解决贺兰县立岗镇先进村饮用自来水长期浑浊的问题。

自来水浑浊。图片由网友提供

收到网友留言后,宁夏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公开回复称,经核实,贺兰县立岗镇先进村村民饮用自来水由贺兰县兴源农村供水服务有限公司立岗水厂(以下简称立岗水厂)供给,供水管网由贺兰县水务局于2007年6月铺设,立岗水厂负责供水管网的日常维护和监督管理。贺兰县水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贺兰县水质检测中心)对立岗水厂供给各村村民家中的自来水水质进行季度抽样检测,贺兰县水质检测中心样品编号为:20220613-05的检验报告显示:立岗水厂供给立岗镇各村村民家中的自来水水质29项检测指标均符合居民生活饮用水水质质量要求。

网友留言截图

针对网友提出的“自来水时清时浑浊”的现象,回复称,“只有在水厂因客观原因导致供水管道破损维修停水、恢复供水后才会出现4-5小时的特有现象,平时基本没有。”

针对此类情况,立岗水厂负责人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供水管道的安全维护和清洗力度,尽量减少停水情况的发生,水厂一旦停水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村民,指导村民先停止自来水的饮用4-5小时,待水流清澈后再饮用,对放掉的浑浊自来水,立岗水厂将酌情给予减免水费。

“之前给自来水站打电话,总是不了了之。”网友表示,“这次留言后,工作人员来到我家里,对自来水进行了采样,也提出要给我减免水费。现在水清了,事情解决了。”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