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灵武22名农民获评农艺师职称

2023年02月02日09:3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没想到我一个农民还能评上职称。”1月30日,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军对记者说,获评农艺师职称不只是荣誉,也是前进的动力。据悉,在银川市日前开展的高素质农民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中,灵武市22名农民获评农艺师职称。

2018年,李建军在郝家桥镇泾灵村流转了800多亩沙土地,建设超大跨度连动拱棚,带领泾灵村村民开展特色蜜瓜种植。通过几年发展形成了规模化蜜瓜生产基地。如今,因蜜瓜品质好、耐储存,产品畅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还出口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农民干什么,咱们就评什么。”在农民职称评审上,灵武市打破学历、论文、身份、年龄等限制,重点看参评者能否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通过为乡土人才评职称、评技能等级,让各类人才“有帽子”“有面子”。

“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为农民评职称只是第一步,如何让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领头雁’作用,提升更多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培养造就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才是关键。”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持续推进高素质农民职称推荐评审工作,积极挖掘农村专业技术人才,为破解乡村振兴人才瓶颈、拓宽引才之路注入活水。(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