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至大武口、利通区及灵武至宁东3条城际公交即将开通

2022年06月10日09:3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9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银川至大武口区、银川至利通区、灵武至宁东的城际公交开通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预计开通后,票价比原有客运班线客车降低40%左右。

  近年来,按照关于开通城际公交目标有关要求,为优化跨区域公共交通网络,宁夏交通运输厅以发展城际公共交通化为目标,推进银川、石嘴山、吴忠、宁东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按照“成熟一条,改造一条”的思路,注重建设城际公交改造及运营补贴机制,督促指导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宁东基地制定完善城际公交改造实施方案。

  2019年以来,已先后开通了大武口至惠农、大武口至平罗、吴忠至青铜峡、吴忠至灵武、银川至宁东5条城际公交线路。这5条线路开通以来,有效改变了原有客运班线客车少、票价贵、等客抢客不守时等弊端,进一步挤压“黑车”的生存空间,大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舒适感。

  宁夏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按照《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目前银川至大武口区、银川至利通区、灵武至宁东3条城际公交开通工作正在推进中。车次由上班时间、运行线路、站点设置执行,后期将会根据市场及旅客出行需求持续优化完善,最终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由于城际公交全部采用新能源客车,续航能力有限,银川至中卫暂不开通。(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