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灵武女足小将在全国大赛中崭露头角

2022年09月20日15:39 |
小字号

近日,在2022年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宁夏预选赛初中组U15总决赛中,灵武市女足的小将们获得冠军,并于9月7日至13日代表宁夏参加了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比赛中,灵武市U15女子足球队21名足球小将在全国22个队伍中崭露头角。

灵武市U15女子足球队。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比赛,全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比赛任务,虽然过程中出现起伏,但大家收获成长不少。”灵武市体校教练丁鑫表示,灵武市U15女子足球队组建于2018年,先后获得宁夏地区初中女足校园联赛、锦标赛等多个冠军,但与国内其他地区的参赛队伍相比,还有很多不足。通过参加高水平赛事,教练和队员们找准了差距,瞄准了目标,得到了启迪。接下来,队伍将在训练中狠抓队员的基本功,提升队员的抗压能力和团队的战术素养,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与全国各省的省队、职业俱乐部梯队进行正面比拼,对我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和考验。通过比赛,我认识到了自己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依然会坚持下去,踢好每一次球”队员杨媛媛说。队员们每天积极参加训练,在比赛过程中也敢打敢拼,激烈对抗,即便有人受伤,也没有人退缩过,大家都顽强地完成了比赛。

校园足球是灵武市一道靓丽的城市名片,近年来,灵武市通过体教深度融合,构建了教会勤练常赛训练模式,梯队建设坚实有序,发展势头喜人。同时,灵武市把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作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突破口,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提升足球竞技水平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整合全市教育体育优势资源,构建起了深度融合发展的校园足球“灵武模式”,从足球沙漠变成了足球绿洲,一跃成为西北足球强市。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