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吹响开工“集结号”

2023年02月01日09:3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30日,节日的余温还未散去,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大到高新产业小至日用产品,各领域企业铆足干劲,生产车间里一派红火的景象。

宁夏启玉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纯L-乳酸生产车间内机声轰鸣,工人们或忙着检查设备或调整机器参数,确保新年第一次生产顺利进行。该公司2020年入驻惠农区,2022年升级建成了5万吨高纯L-乳酸(一期)项目。“食品、饲料、工业、生物降解等领域都需要添加L-乳酸。”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学祥说,得益于广泛的使用范围,去年产品正式投产后迅速获得了市场认可,目前向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供货。下个月要向客户交付1000吨货物,现在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从机器整体启动到产品产出需要一周时间,所以我们抓紧开工,保证能按时交货。”李学祥说,“希望今年产能达到3万吨以上。”

与此同时,石嘴山市金鼎包装有限公司也火热开工,糟好娃正月初七一大早便来到车间开始忙碌。她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扎针放线,不一会儿便制成了一个塑料袋。边顺着手里的线,糟好娃边说:“从家到这里只需几分钟,上班很方便。车间按件计费,这两天家里没什么事,来上班还能多赚点钱。”

石嘴山市金鼎包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袋、包装盒、纺织品等产品制造、销售,订单稳定,车间常年务工人员有30多人。“公司常年有固定客户,生产数量相对固定,且目前还有存货,我们就先让一部分人开工,其余工人下周将陆续到岗。”该公司车间主任马梅说。

目前惠农区大部分企业已竞相开工,正全力奋战,力争实现春季“开门红”。(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