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国庆假期宁夏水利建设不停档

2022年10月07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建设现场。图为位于平罗县高仁乡东沙村的中线供水工程5#蓄水池。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国庆假期,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青铜峡灌区更新改造、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中心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施工现场依然繁忙。17个监理标段、29个施工标段、4000余名参建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宁夏水利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9·20”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正值我区秋季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进入建设高潮期。疫情给施工带来员工隔离、物资紧缺、设备无法进场、进度缓慢等不利影响。“工程项目涉及我区5市11个县(区)。当前,部分标段处于停工和半停工状态,但能施工的地方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赶进度。”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赶时间,抢进度,建设中心对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通过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

同时,按照应配尽配的原则,为各项目储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水利部门与当地政府共同施策,做好材料设备进场、建设主材储备、建筑工人需求等各项工作,争取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目前,五项重点水利工程9月已完成投资约2亿元。(记者 裴云云)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