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今年力争水利投资规模达到72亿元

2022年03月15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全力推动‘十大工程项目’中涉水3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重点推进16项重点项目、10类市县项目和列入‘六个一百’清单的61项水利工程早开工、快建设,力争3月开复工率达到70%……”3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召开的“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推进会上了解到,宁夏今年将通过“两手发力”激发投融资活力,以中央、地方、市场“三驾马车”为核心,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综合水利投融资机制,力争投资规模达到72亿元。

今年,宁夏将采取有力举措,力争中央水利投资规模只增不减、地方水利投资规模大幅增加,同时,加大水利投融资改革力度,加快建立完善水价形成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充分利用开发性金融贷款解决资金缺口问题,积极探索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力争水利领域企业及社会资本投资规模达到20亿元以上。

自治区水利厅负责人表示,当前水利建设已进入集中开工期、建设提速期,重点项目建设是关键。对于列入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清单的61项水利工程,紧盯开工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对于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等6项续建工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对于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中部干旱带沙坡头香山兴仁片区生态修复及灌区供水等10项新建工程,破除制约因素、全速推进。自治区水利厅各项目主管部门将与市县水利部门合力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中小河流治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10类项目,力争建设进度同比全面加快、投资完成同比大幅提升。(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