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精准施策强化就业帮扶

2023年01月23日08: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区将就业帮扶工作作为稳就业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持续做好“1311”精准帮扶,不断提高就业帮扶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就业基础更加稳固、就业成效更加持续。2022年,全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6万人。

针对文化程度较低、技能低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我区加大政策扶持促就业,积极落实培训补贴政策,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因人施策提供个性化帮扶。对有创业意愿、创业项目但启动资金不足的人员,持续加强各项创业政策扶持,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2022年,全区共组织创业培训8773人次,培育创业实体1.48万家,创业带动就业5.85万人次;为1265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9亿元,为154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52万元。

为加大就业帮扶力度,自治区人社厅全面开展直播带岗、政企联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持续强化登记失业人员“1311”就业帮扶,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一次性扩岗补助“免申即享”、社保费缓缴“即申即享”,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年龄偏大、生活困难等就业困难人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申请临时救助,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帮扶行动。(记者 马照刚)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