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红寺堡全方位优化服务稳就业惠民生

2022年08月04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政府搭建的云招聘活动很给力,我通过线上将个人求职简历投出去,几天后就有企业联系我进行笔试和面试。”近日,在吴忠市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直播带岗专场招聘活动中,高校毕业生海玉香成功与宁夏长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约。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人社局从解决企业、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有效支持重点群体创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稳定的就业。今年截至7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6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4万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亿元。

红寺堡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继启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不断线的高质量就业服务。目前,已举办直播带岗、线上线下招聘会27场,组织181家企业进场招聘,累计提供就业需求1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480人。

“我们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不断促进就业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红寺堡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重点群体的需求和特点,该区把就业、培训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搭建好各种平台,制定“一对一”就业援助方案,加大公益性岗位安置、提供精准职业介绍、组织好各类培训,全方位拓岗稳就业惠民生。目前,已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90人,乡村公益性岗位270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完成重点群体就业培训822人,帮扶家庭劳动力培训340人。(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