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让金奖葡萄酒“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年01月1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18日电(李甜甜)1月18日,首届“迎新春·购美酒,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节”启动仪式在银川阅彩城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近20家酒庄组织了上百款金奖葡萄酒供市民选购,春节期间不打烊,活动持续到1月27日。

市民现场品鉴加热后的葡萄酒。人民网 李甜甜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按照“企业联动、市场运作”的方式,通过产区葡萄酒免费品鉴,向广大市民推广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结合互动抽奖、促销、现金券等方式带动销售。

金奖酒品鉴区。人民网 李甜甜摄

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被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评选为世界葡萄酒“明星产区”。2022年,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逆势上扬,总体保持向上稳步发展态势。

市民询问葡萄酒价格。人民网 李甜甜摄

“此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就是让市民以优惠的价格品尝到高品质的葡萄酒,让更多朋友认识宁夏葡萄酒的独特魅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自军说。

葡萄酒展位。人民网李甜甜摄

截止目前,贺兰山东麓产区酿酒葡萄基地面积达58.3万亩,现有酒庄(企业)228家,产区多款葡萄酒先后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大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