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石嘴山全力做好黄河石嘴山段防凌工作

2022年12月16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6日电 (记者 刘峰)12月14日上午,大小不一的白色冰凌从黄河惠农段河面上飘过,激流与冰凌一路挤挤撞撞,汇聚成一条银色的“巨龙”。在惠农区河滨浮桥,石嘴山市善道集团有(盛)道渡运有限公司组织的2022黄河浮桥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正在紧张进行。

宁夏做好黄河石嘴山段防凌工作。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黄河流经石嘴山108公里,一般每年12月中下旬开始出现流凌,次年1月上旬封河,2月中下旬开河。由于冰凌运动容易形成冰塞冰坝,导致水位迅速上涨,对农田、村庄、道路、堤防、水利设施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给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威胁。

“据检测数据显示,目前黄河惠农段水位1085米,流量为702立方米每秒,断面凌情为20%,按照惠农区2022年度至2023年度防凌预案。”惠农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张帆说,下一步,惠农区将积极组织辖区沿黄各乡镇街道企业前置物资、机械、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对重点部位巡查排查频次,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凌汛期安全度汛。

入冬以来,石嘴山市坚持把黄河防凌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全面落实防凌责任制,完善防凌工作机制,及时安排部署。石嘴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成员单位制定工程抢险应急度汛方案,加强天气、水情、冰情、河情、工情“五情”监测,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发现掌握凌情汛情,精准调度,将风险降到最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