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全面优化物流运输 科学防控保畅保供

宁夏精准管住管好入宁卡口

2022年11月20日08: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为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管住管好入宁卡口,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优化物流运输流程,科学防控保畅保供,全面为稳定经济大盘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服务支撑。

“我们持续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启动与周边省(区)物流保通保畅部门联动机制,推动解决跨省物流运输困难问题,全力打通“大动脉”,确保跨省运输畅通。确保全区52条干线公路、186条通乡达园道路、324条“绿色通道”通畅。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其他部门联手建立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名录,将1041家企业纳入优先保障管理,并优化交通检查点查验流程。

11月19日,在宁蒙交界109国道石嘴山黄河公路大桥上,记者看到,一辆辆即将进入宁夏的大货车正在有序通过。“现在过查验点方便快捷多了。以前拉一趟需要2至3天,现在基本上一天一趟。”大货车司机马希海说。“现在采取有序管理的方式,对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专门开辟车道,查验司机健康码、行程码,完成‘落地检’后,正常通行。”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执法二大队大队长吴维平介绍。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还牵头出台《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从简化货车司机办事办证手续等方面提出10个保障权益的具体举措。对货运车辆不影响安全生产的轻微违法行为,采取提醒、劝告等柔性方式执法,落实货车“包容免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还为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在高速公路沿线建成17个标准化司机之家,让货车司机路途中能够吃上热饭、喝上热水。全面建成28个生活物资中转接驳站,按照“一站一策”完善运行管理和平急转换流程。货车驾驶员“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进一步优化交通卡口查验流程,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此外,宁夏还有序落实各项通行费减免政策。10月以来,全区落实高速公路货车减免10%通行费用4300余万元,惠及车辆226.8万辆。 (记者 赵磊)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1月19日全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6例
  人民网银川11月20日电 (刘峰、梁宏鑫)11月19日0—24时,全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6例,其中中卫市37例(沙坡头区30例,29例为区外输入续发、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中宁县7例,6例为区外输入续发、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银川市9例(永宁县4例,3例为区外输入续发、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兴庆区3例,2例为区外输入续发、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西夏区1例,为区外输入续发;贺兰县1例),吴忠市6例(红寺堡区4例,为区外输入续发;利通区2例,1例为区外输入续发),固原市4例(西吉县4例,3例为区外输入续发、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1月18日全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1例
  人民网银川11月19日电 (刘峰、梁宏鑫)11月18日0—24时,全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1例,其中银川市24例(永宁县17例,16例为区外输入续发、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贺兰县5例,3例为区外输入续发、2例为自治区外输入;兴庆区2例,为区外输入续发),中卫市7例(沙坡头区5例,3例为区外输入续发、2例为自治区外输入;中宁县2例,为自治区外输入),固原市6例(西吉县5例、泾源县1例,均为区外输入续发),吴忠市3例(利通区1例;红寺堡区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青铜峡市1例,为区外输入续发),石嘴山市1例(大武口区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