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2022年11月06日08: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您的健康码被赋黄码,无法及时提供有效时段的核酸阴性证明,请到停车场进行核酸、抗原检测。”近日,在青铜峡西高速公路出口执勤的宁夏交通运输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工作人员,提醒刚下高速公路的货车司机。

随后,现场执法人员分批次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杀、加贴封条。护送到收货地后,由接货企业自行卸货,卸货完毕后,再将车辆护送驶离。高速路口同时提供开水、方便面、急救药物等,为司乘人员提供“避风港”。

“这样既保障了民生物资物流高效运转,又为疫情防控工作加了一道防护锁。”现场交通执法人员姜波说。

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大动脉,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吴忠市把握好“精准防”与“保畅通”的平衡,确保“篱笆”扎紧、物流畅通。在各“点”严格按规定放行车辆的基础上,推行“线、网”运输效率全面提升,全力保障重要生产生活、医疗、能源物资运输畅通。

“此次疫情发生后,我们做好辖线7个高速公路服务区14个点位检疫查验工作,组成125名执法人员队伍值守在一线。对拉运危化品、化工原料、青贮、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的运输车辆,分批次实行闭环管理护送,已保证近2000辆货车司机不下车、点对点运输卸货。”吴忠分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加大保供畅行力度、优化通行管理,确保了吴忠市重要生产生活物资顺畅供应,重点产业链、企业、项目等正常运转。(记者 张国长)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