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浪宁夏·赶大吉”2023宁夏网上年货节来了

2022年12月31日13:1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31日电(李甜甜)12月31日,“浪宁夏·赶大吉”2023宁夏网上年货节在银川市启动,“网上年货节”是国家持续打造的电商消费节会品牌,宁夏网上年货节活动自2021年起已连续举办2届,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商品+服务”消费并举,对于丰富全区节日市场供应,有效缓解群众消费集中释放压力,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假日消费活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市民现场购买对联。人民网 李甜甜摄

本届年货节将继续依托“宁夏网上年货节”线上云购物平台,广泛集聚全区消费促进活动资源,围绕“品年味、购年礼、赏年俗、展品质、享生活”五元素,举行“浪宁夏·品年味”食全食美团圆年、“浪宁夏·云购物”消费不打烊、“赏年景·乐生活”烟火气的年、“寻年俗·享年趣”红红火火过大年、万物复苏·我为消费添人气等六大主题活动,重点突出商旅文、吃住行、游购娱等融合消费领域。其中阖家年夜饭、云逛街、云上迎春花市、“云车展”购车惠等特色活动内容聚焦定制化、特色化服务消费,通过“新理念、新场景、新元素”推动线上引流实体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引流促销。

活动现场灯笼展位。人民网 李甜甜摄

此外,活动将携手美团、饿了么、京东等头部电商平台,推出各具特色的线上主题年货节活动,不断拓展便民消费新场景,“云餐厅”“云旅游”等让居家消费更精彩;活动将联手移动、电信、联通、邮政等重点企业及线上平台,通过消费满减、折扣让利、平台补贴、银商合作等形式,带动消费市场加快回暖,让群众的消费热起来,企业经营火起来。

“全区商务部门要发挥电商促进消费复苏‘先锋队’作用,想方设法调动各类市场化资源参与,支持鼓励各地实力强、产品优、服务好、积极性高的电商平台和线下商家参与到活动中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崔彦祥说,各参与商家要着眼消费者不断升级的节日消费需求,加强精细化、个性化供给,提供高品质商品和服务,切实把优质品牌做响、特色品质做优。线上平台和参与企业要舍得“真金白银”,在让利惠民、提升消费体验上拿出真招实招,让年货供给琳琅满目,群众消费更加实惠。各地要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各参与企业要诚信经营、绿色营销,共同打造规范有序、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