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铁路部门精准投放运力服务电商网购高峰

2022年11月14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双11”铁路运输期间,兰州铁路局精准投放运力助力电商网购。11月1日至11日,高铁运力投放同比增加20%,累计通过高铁运送货物10215件164吨,同比增长147%,高铁运力、运量同比双增长。

自11月1日铁路电商网购高峰期运输服务启动以来,兰州铁路局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依托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等因素,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坚持创新铁路快运产品和运力挖潜,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能力。每日安排4列检测确认设备状态的不载客高铁列车、5列高铁列车的快件预留车厢、44列高铁列车的快运柜,开展高铁快运服务,高铁运力投放同比增加20%。在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的同时,全力提升疫情防控物资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服务品质。

自2016年以来,兰州铁路局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先后7次组织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在提高铁路物流服务水平、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方面持续创新。特别是银西高铁开通以来,先后两次参与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有力推动了宁夏电商经济新业态的发展。

同时,兰州铁路局与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立足宁夏、甘肃的资源禀赋,充分发挥高铁运输快速便捷优势,积极探索现代物流服务与生鲜农产品运输新模式,越来越多的宁夏枸杞、肉牛、滩羊等“六特”产品乘高铁走向全国,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记者 陈瑶)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