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一中在线辅导同心9000多名学生备战中考高考

2022年04月15日09: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云端携手,同心战“疫”。当前正逢中考、高考的关键时刻,银川一中以“中考高考备考复习示范教学、优化备考策略、提升备考能力”为主题,开展战“疫”教学帮扶活动,通过专递课堂、线上辅导等形式,为同心县初三年级、高三年级共计9000多名学生提供学习指导。

4月6日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初筛阳性人员以来,学校全面转入线上教学。4月12日下午,同心县高三毕业年级的学生在线上通过宁教云App“战‘疫’专递课堂”跟随银川一中优秀教师复习,本次战“疫”教学帮扶活动正式启动。据银川一中校长张永宏介绍,这个专递课堂是银川一中遴选高三年级优秀教师专门为同心县高三年级毕业生打造的,授课内容包括高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学科;授课教师经验丰富,功底扎实。

一根根网线、一块块屏幕、一个个线上平台,银川一中分享的优质教育资源,让同心中学的师生受益匪浅。高三学生蔡子潇说:“银川一中的苏雪静老师在英语课上不仅系统讲解了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还帮助我们树立信心,明晰了下一步备战高考的复习思路。”同心中学英语教师马彩霞与其他教师也加入这一学习阵营,边听边记,围绕银川一中名师的教学方式,在微信群里进行教研讨论。

除了“战‘疫’专递课堂”,银川一中还向同心县各学校同步分享了初三和高三年级各学科丰富的教学资源,指导学生强化知识点、突破重难点,实现高效复习;安排了初三和高三各学科优秀教师为同心县各中学提供“初中名师谈优化备考复习策略”“高三名师备考复习策略大讲堂”专题在线辅导讲座,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心县师生更好地把握中考、高考考情考向,提高复习备考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说起这次“云”相助,同心县教育局副局长马占银称这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全力做好线上教学的接收和组织学习工作,确保实现不落一堂课、不落一个人。”张永宏表示,双方正着手建立长期帮扶合作机制,让优质师资力量、教育教学资源下沉到同心县,助力当地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