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文化旅游

大事小事都当回事,这个派出所不简单

2022年12月20日11:4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大新镇派出所紧盯辖区治安形势,树立“小案件”办出“大民生”服务理念,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新镇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搜集线索,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侵财类违法犯罪,深挖彻查,坚决依法打击、处理到位。同时在构建街面治安巡逻机制上下功夫,聚焦警情、案件多发以及人员密集区域,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强化见警保平安。今年以来,大新镇派出所辖区发案率呈阶梯式下降,社会治安防控成效显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步提升。“陌生来电要警惕,涉及财产要当心。”“馅饼不会从天降,抽奖骗局要警惕。”“这些都是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法,咱们一定要牢记在心,攥紧自己的钱袋子。”大新镇派出所积极应对社会治安新规律、新特点,深入分析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特点,强化源头治理,在辖区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强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预警劝阻。今年以来,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9起,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这个噪音问题困扰我们许久了,感谢民警帮我们两家化解纠纷,解开心结。”12月3日,市民李先生来到大新镇派出所新水桥“石榴籽”警务室,向社区民警袁芳表示感谢。

针对实际情况,大新镇派出所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创新推出“三方联动、六方联调”“5+工作模式”等工作机制,推动矛盾多元化解,消除风险隐患。同时,社区民警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公益律师一同组成矛盾纠纷调处室,通过抓矛盾、听诉求、搭平台、勤回访等工作法,大幅提升矛盾纠纷调解率,实现风险化解在基层、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面对疫情,大新镇派出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1+3+N”社区警务优势,成立临时党支部8个、职能组6个,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及管控工作职责,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指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执勤期间,大新镇派出所充分利用社交平台,为居民解决物资配送、垃圾清理、核酸检测、看病就医等生活必要问题。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