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冬奥带火固原冰雪游

2022年02月17日08: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入冬以来,每逢节假日,固原市的宁夏娅豪国际滑雪场、宁夏六盘山周沟滑雪场、固原中庄水库七星雪滑雪场门庭若市。

2月11日,银川市民李锴一下班,就连夜赶到泾源县。第二天一早,便迫不及待地换上装备,从宁夏娅豪国际滑雪场高级赛道纵身一跃,享受在雪山林海中的飞翔时刻。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上以空中1620度转体的高难度动作夺冠后,李锴就开始筹划滑雪的事宜了。

在宁夏娅豪国际滑雪场,教师刘雅娟和13位同事一起学习双板滑雪。“每一次看冬奥选手在赛道驰骋,想滑雪的心就蠢蠢欲动。今天学完滑雪再去吃个泾源牛肉火锅,这就是寒假最开心的结束方式。”刘雅娟说。

固原中庄水库七星雪滑雪场针对亲子游群体,打造雪圈、网红秋千、雪地自行车、雪地转转等亲子冰雪项目,并将亲子套票优惠至99元,吸引众多家长带着孩子赶来滑雪、赏景。

“这个雪季,我基本‘泡’在了这个滑雪场,打算把女朋友教会后,买两套专业的滑雪装备。”运动爱好者马宇飞告诉记者,他最喜欢宁夏六盘山周沟滑雪场,因为雪道长,体验感好。

喜欢去宁夏六盘山周沟滑雪场的,还有吴晓亚、吴同父子俩。从儿子吴同观看冬奥会时的兴奋劲儿,吴晓亚看到了吴同对滑雪项目的兴趣。考虑到滑雪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力和柔韧性,也能让孩子更加阳光和自信,便带着孩子来到了这里。“这里的坡道对新手更友好,可以缓解孩子初入雪场的紧张感。”说话间,吴晓亚指着从中级赛道滑下来的孩子,开心地对记者说:“看,吴同才学了几次就可以滑得这么好,还是有一定天分的。”

宁夏六盘山周沟滑雪场办公室主任卢学周说,以前滑雪场每天游客只有100多人,日均收入不到1万元。自从北京冬奥会开幕后,游客越来越多,日均游客量达500人,收入也超过了2万元。在滑雪运动的带动下,泾源县六盘山镇的餐饮业、住宿业也上了一个台阶。(记者 王玉平 文/图)

<p></p></p>

小滑雪爱好者在宁夏娅豪国际滑雪场驰骋。

<p></p></p>

宁夏六盘山周沟滑雪场,游客在租赁雪具。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