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131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2年12月17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下发的《关于对宁夏2022年认定的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的公告》中,我区131家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获认定的131家企业中,银川市53家、石嘴山市28家、吴忠市24家、中卫市12家、固原市7家、宁东能源化工基地7家,实现了全区全覆盖。

今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加快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着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取得可喜成效。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后,自治区科技厅积极落实奖补政策,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比例提高到20%,通过综合运用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产品优先政府采购、引才引智、降低生产要素成本等多项措施,为企业创新保驾护航。同时,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聚焦“双碳双控”,重点在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数字信息、现代化工、轻工纺织、枸杞等领域发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向集群式发展,做好企业创新引领。针对企业技术领域、创新模式、企业特点,自治区科技厅采用“企业-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机构”联动机制,建立“因企施策、一企一策”精准培育策略,实施集培训、诊断、辅导、受理、评审为一体的“一站式”培育服务,为企业创新提供了优质服务。(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为100%
  人民网银川12月16日电 (阎梦婕)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56件,其中206件立案提案在68家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按时办复,提案办复率为100%,满意率为99%。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实施5G网络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格局……翻开一年来的“委员作业”,其中49件提案服务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采取实地调研、协商座谈、现场办公等形式,促提案建议采纳落实。…
小编实地走访宁夏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 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就医
  “新十条”出台后,当下怎么看病就医成了一些群众颇为“纠结”的难题:不去医院,有些病痛迫在眉睫,亟需就医解决;去医院,万一与阳性患者“撞个满怀”怎么办? 宁夏互联网医院聚力推动实体医院同互联网业态深度融合,打造互联网医院平台开放专家资源,使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在线咨询、线上复诊、用药指导、药品配送等线上诊疗服务,极大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