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社会组织整合资源服务企业

2022年08月08日09: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当前形势下,企业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市场不流通、资金不流畅、员工士气低等方面,全方位服务帮助这些企业渡过难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宁夏企业协会会长陶华说。连日来,宁夏百余家社会组织纷纷摸底调研,整合各方资源,结合所服务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台一系列惠企、利企的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献计献策出实招。

今年,我区民政部门出台多条措施用于引导行业协会商会为企业纾困解难,从规范收费行为、加大扶持力度、发挥孵化作用、提供专业服务等多个方面给予行业协会商会支持和引导。为促进各项举措落地,为企业提供用得上、用得好、切合企业需求的服务,宁夏企业家协会从激发企业家信心、惠企政策传递指导等7个方面明确20条服务措施。“所有的服务整体都围绕困难时期如何打胜仗,从企业能力建设上突破难关。”该协会会长杨鹏说,协会还征集企业遇到的问题汇总分类反馈政府有关部门,与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开展战略合作,开通诉求问题“直通车”。宁夏企业协会不仅启动了“千家企业服务商”活动,整合资源搭建企业互助平台,开展企业供求半月谈工作,免费入会,还搭建企业大数据平台,打通全产业链跨区域信息服务。除此外,宁夏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调研走访企业、发放政策汇编、组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减免28家会员企业会费17万元。宁夏建设新技术协会宣传建设行业的利好政策8项,收集发布建设行业公开课、讲座等信息22场次。(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